close
獸醫說狗狗一周到兩周洗一次澡就好了. 其實牠們不需要常常洗,太常洗澡的話反而會洗掉牠們身上保護性的油質. 這樣牠們容易會感染皮膚病喔. 狗狗皮膚分泌的油質雖然有點臭臭,不過那可是牠們用來保護皮膚不受氣候和外界汙染的侵害. 所以雖然有點狗味,但是為了牠們好,我們就還是忍一下吧.

豆豆要開始洗澡了. 先將牠關在淋浴間 (還好我們有這種分離式的,就不用擔心牠溼答答亂甩亂跑了) 豆豆是短毛的,洗澡前不需要用梳子梳開打結的毛.


先試試水溫確定溫熱後再從豆豆的屁股開始向上淋濕, 全身都濕了後在背部灑上夠狗專用浴液. 輕輕搓到出泡泡後, 在從背往下洗,從後往前洗.還要小心耳朵別進水.


調皮的豆豆總是不愛洗澡,跑到角落想躲開.哈哈,淋浴間就這麼大,你躲不了的啦! 哈哈哈!!


抓回來繼續洗乾淨. 屁屁,腿,肚子,腳趾,耳朵都要細心的洗乾淨. 要小心不要把水直接衝到狗狗的臉上,牠們可是會不舒服的喔.


都洗乾淨後就準備幫牠弄乾了~ 先在豆豆的耳朵吹氣,這樣牠就會自己抖抖身體把多餘的水分甩乾.再來就要用大浴巾伺候了!用超吸水的浴巾幫他盡可能的擦乾.還有一點溼溼的再來就用吹風機吹.


看牠跟吹風機玩起來了. "我咬!我咬!!" 豆豆真是愛咬風ㄝ, 超好笑. 不過為了抓牠吹乾, 我們可是忙得滿身大汗了.


"我看你往哪躲!!!" -- 豆拔說


"哇~被抓到了...." -- 豆豆說


耳朵可能有沾濕也要吹吹乾喔~


經過20分鐘後,豆豆是一直乾淨又香噴噴的可愛小狗狗了!! 毛剛吹乾鬆鬆的真的好好摸喔 :D



PS. 這邊有更詳細介紹如何幫狗狗洗澡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