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大!豆豆曬太陽  

天氣越來越好了..太陽公公也越來越大... 炎熱的夏天又要來臨了!!

還記得去年豆豆家整個夏天都在跟太陽公公作戰嗎?

為了北極熊的家.. 也為了豆拔豆麻的荷包... 於是我們選擇盡量用環保的方式來抵抗炎熱的夏天!

忘記我們作戰的過程嗎? 請看

頂樓隔熱大作戰

頂樓隔熱大作戰 (續)

就這樣整個夏天過去後的結論是... 隔熱網是有效的!!!

不過, 隨便掛就是不方便收... 下雨,颱風..都會亂七八糟的.. 

隨便掛也讓頂樓的空間變得無法使用... 豆豆也不能跑跑.. 豆麻也不能悠哉的喝咖啡..

所以今年稱夏天還沒到, 先來做炎熱夏天的預防!  這次請了專業的師父來安裝隔熱網!!

豆豆阿! 我們準備來迎接涼爽的夏天吧!!!  thumbsup.gif  

網路上搜尋許久, 做了很多功課後...決定了來做這個!

example.jpg  

懸掛式遮陽網, 可伸縮!

感覺安裝在頂樓一定很棒阿, 於是請專家來估價後....就灑了一堆的小朋友(哭)    準備安裝隔熱網了!

因為豆豆家是公寓... 所以所有的材料都得要用吊車吊上頂樓...

一早吊車就先到了

page.jpg  

師父與一位幫手把大物從吊車上搬下來...

另一位幫手則走樓梯把一些雜務搬上來 (聽說應為他是最菜鳥的, 所以爬樓梯搬東西都是他負責)

IMG_2701.JPG    

東西還真是不少呢... 果然這是個大工程阿!

專家說, 隔熱網普通使用下壽命約3-5年. 因為長期暴露在陽光下, 風吹雨打的, 畢竟還是會消耗掉的.

為了延長他的壽命, 跟如果有破損可以方便跟換

於是又 upgrade 到這種不鏽剛的掛勾 

不鏽剛掛勾  

還有那個吊網子的繩索也是用塑鋼 (聽說比鐵繩還要強壯)

因為塑鋼是塑膠做的, 表面平滑, 也可以減少鋼繩與隔熱網的摩擦, 來減少隔熱網的損壞.

總之專家講的頭頭是道, 我們也都被說服了... 既然小朋友都灑下去了, 那就要灑的值得押!

豆豆等等  

因為一開始時工人搬東西進進出出的

又怕豆豆太熱心, 每個東西進來家裡都要去檢查一下.. 所以先請豆豆乖乖在龍內等等

等所有東西都搬上頂樓, 師父們開工後, 在讓豆豆出來陪馬麻等工程結束

IMG_2753-horz.jpg  

工具們都就定位了 準備開工!!

page2.jpg  

大家分工合作... 

移盆栽   立鐵架   悍鐵架 

這真是個漫長的一天阿... 看來這工程真的很浩大! 虧我家頂樓還不大...  居然他們從早弄到睌, 天黑後才收工的!

IMG_2780.JPG  

鐵架都架好,悍好後... 在來就是綁繩子了

(下面比較短的橫架是我們請師父特別多裝的, 是為了要架葡萄可攀爬的網子!)

IMG_2788.JPG  

高危險動作阿... 小朋友先萬不能學喔!!

綁塑鋼線  

塑鋼線就是這樣綁在鐵架上面... 老實說我有懷疑他的牢度

但師父跟我保證, 這是用什麼釣魚線方式的結 (我真的不懂) 師父說是很牢固不會掉的! 掉了他負責!!

綁這個繩真的不是那麼的簡單

IMG_2800-horz.jpg  

還得用這個工具把塑鋼繩一條一條的拉緊, 在打結

IMG_2792.JPG  

一條一條的打好結拉緊後就是這個樣子

這些線就是來掛隔熱網的.

其實黑色的塑鋼有比鋼索來的有美感... 而且存在感不會很強,讓人覺得他似乎不存在的!

IMG_2798.JPG  

就這樣慢慢的...隔熱網架好一半了..

一半ㄝ!!! 我的天阿, 太陽都快下山了說... 已經可以觀賞橘橘的美麗夕陽了...

IMG_2794.JPG  

總覺得這張好美..好有感覺... 感覺到師父們的辛苦..從早到晚的工作..

(不過豆拔可是有買飲料跟便當來孝敬這些辛苦的師父喔)

當我在外面照相時...

IMG_2756.JPG  

豆豆有在紗門的另一邊乖乖的等我啦~ 乖豆豆, 等隔熱網安裝好了以後, 夏天大太陽你在頂樓跑跑也不會被曬成乾扁豆豆!!

IMG_2790.JPG  

應豆拔要求, 師父幫我們安裝了一個單槓

讓豆拔沒事在頂樓陪豆豆玩耍時還可以練練身體! (不過...好像沒有在練身體勒)

還有幫豆麻在原有的塑膠遮陽棚內裝了一些吊環.. 方便豆麻以後吊東西!

師父人好好喔~ 都有很用心的仔細安裝喔!

 

終於...一天結束了... 隔熱網也全部安奘好了 因為天已經黑了..所以以下的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隔熱網平常收起來的樣子    

這是隔熱網平常收起來的樣子

IMG_2804.JPG  

隔熱網沒開的時候, 上方就會像這樣子.. 其實是瞞美觀的, 豆麻我瞞喜歡的

上面那曾是吊掛隔熱網的塑鋼繩

下面那曾就是請師父多幫我們拉的準備要來讓葡萄攀爬的塑鋼繩!!  (葡萄已經買了, 要一年的時間成長, 明年才有可能結果喔)

師父還開玩笑的說, 台北市很少有人這樣子, 裝隔熱網, 還種葡萄的...

但是, 在城市裡有個私人小綠地真的很不錯... (雖然現在還不夠綠)

隔熱網打開時  

把隔熱網打開來試試看... 

果然不久後, 有遮到的地板腳採上去是涼爽的

沒遮到的地方是熱熱的...

但是那塊剛好是豆麻我要種菜的地方... 所以也就不把隔熱網完全打開, 讓陽光可以灑在蔬菜上面, 讓他們快快長大!

IMG_2806.JPG  

打開, 跟收起隔熱網也都很簡單喔

有點像是在拉窗簾一樣, 很輕, 豆麻我都可以輕輕鬆鬆的開, 或收.

頂樓隔熱網分兩片, 為了在使用上方便...

比如說有時想要曬曬被子..就可以收起一半頂樓的隔熱網方便曬被子

但另一半隔熱網可以打開繼續幫屋子遮陽喔~

 

最後..來看看豆豆感覺如何吧

IMG_2811.JPG  

看樣子豆豆目前還無法欣賞隔熱網的好...

等到太陽很大, 沒網子你的腳採到地板都燙到不能走時

你就會很開心有隔熱網幫你遮陽了拉!!!

 

之後大太陽的日子, 都有感覺有隔熱網真的有差

專家說室內溫度最高可以差到六度 我覺得是沒有差那麼多...

不過真的是不悶不熱了...

室內再保持通風 (有兩個抽風機) .. 真的有比沒有隔熱網的時候涼快許多喔!!

 

ps. 因為沒有收廣告費, 在這就不公布廠商的資料了. 如果真的有需要再留言問豆麻吧!

祝大家都可以有個愉快涼爽的夏天喔!!!

 

**************************************************************************

5/9/11 追加

因為發現原本的綠色遮陽蓬其實沒啥遮陽的功能

所以拿起舊的隔熱網, 掛在綠色遮陽蓬下面

IMG_3231.jpg  

有兩層的遮陽效果果然一級棒阿!!

現在坐在棚子下面, 喝咖啡, 欣賞百香果花, 陪豆豆玩, 都是一大享受喔!!

IMG_3229.jpg  

這是百香果的花....

IMG_3199.jpg  

這是豆豆....

 

追加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