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吃飯

dou dou 小時候都是在籠內吃飯的.因為我們要幫他做籠內訓練,希望他把籠子當成自己的避風港.

這是 dou dou 的第一個聖誕大餐! 雞胸肉,白飯,跟紅蘿蔔!!

 

但是現在呢,為了讓 dou dou 社會化可以做得更好,所以開始讓他在不同的地方吃飯... 從安全的籠內,慢慢轉到也可以在公園或是馬路邊吃飯! 我想....在馬路邊吃飯這個goal不知道是不是太遙遠...不過目前的 goal 是讓牠可以在熟悉的小公園內安心吃飯而不受干擾.

上個禮拜麻心急,想說,公園 dou dou 那麼熟了,因該可以直接過去吃... 但是麻錯了 dou dou 都不吃...還因此錯過了好幾天的早餐以至他現在體重又掉下來了!! (原本已經9.8kg快要到10kg說!!) 所以現在乖乖的一步一步慢慢來... 先從門口慢慢的到樓下門口再慢慢的到公園去!

4/22/10------//

今天第一 天! 讓dou dou在要出門的樓梯口吃飯. 對她來說,這個地方因該算是室內,及可以出去玩的戒線. 因為我們平常不准她下樓到門口.如果下去一定是牽好牽繩準備們去.

麻還是很急,所以還是倒了1整杯的飼料給他,很高估他的實力! 果然剛開始不吃... 走來走去很想出去玩了. 麻只好蹲在 dou dou 的碗旁,好聲好氣的叫 dou dou come and 吃飯飯. dou dou 一過來,鼻子嘟上靠近飼料就馬上給他個 "goooooood girrrrl~~~~" 如果有舔到,或吃一口..又在更多的 "goood girrrrrrrrrl~~~~~" 這招果然有效... 地一二口還含出碗放在地上吃... 不過後來就有專心慢慢的把飼料吃光光! 還把碗都舔了一便呢! 用了差不多10分鐘的時間!!真是 GOOOOOD GIRRRRRL!!!!!

明天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