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  

這天早上差不多9點左右, 照慣例在頂樓喝咖啡陪豆豆曬曬太陽

突然間看到一片黑色的東西 朝我飛過來!

但他沒碰到我,然後飛向百香果藤想要抓住,確抓不住... 又往蘆薈區飛過去

真是驚悚! 豆豆也呆掉了...

只等他飛不動突然 crash 在地面上時... 豆豆馬上飛奔過去 把鼻子湊的很近很近 想看 (聞) 清楚這個小黑片是什麼

 

馬麻趕緊叫豆豆 off, come 都不過來. 最後是 sit 才讓豆豆乖乖坐下, 等馬麻

這是...  

乘豆豆乖乖坐下, 趕緊靠近一點, 看清楚這個小東西

頂樓的地磚很小塊, 我猜想是 8cm x 8cm 的... 由此可見, 這隻小東西有多麼的小

蝙蝠  

毛茸茸的 有蹼 還有小爪子

耳朵大大的.....

這就是蝙蝠?!??!!!!!!!

這個時間應該不是他們活動的時間阿, 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等我照完這張, 小東西就慌慌張張的爬到盆栽的底下

我心想, 這樣也好,以免被豆豆 "含" 起來玩

 

確定她暫時安全後, 就帶著豆豆下樓, 打電話給豆拔跟上噗求救 (噗浪真是個好地方阿)

在我一陣緊張與混亂後 咻咻麻自告奮勇的要來幫我抓蝙蝠

因為最近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很怕如果沒有把這小東西抓起來..恐怕會在盆栽底下淹死阿 >.<

 

咻咻麻不久後就帶著小箱子還有手套過來

我們合手把盆栽抬起一開後, 果然發現了 小東西 躲在底下

R0010455.JPG  

咻咻麻先把小箱子放在地上 一手餵 小東西 喝喝水, 一手忙著用電話聯絡 蝙蝠保育學會 問清楚這個到底怎麼處理好

蝙蝠  

蝙蝠保育學會的人說: 

    拿東西沾水餵蝙蝠喝, 他能喝多少,就給她喝多少

    如果不能飛,可能有受傷. 如果受傷了就可能會攻擊 (咬) 所以請戴手套

    這種的是普遍被大家撿到的蝙蝠, 她吃麵包蟲 (我跟咻咻麻都不敢抓蟲,所以就沒餵她吃了)

請進箱子裡  

小蝙蝠阿.. 請你行行好, 自己爬進箱子裡去喔~

咻咻麻等等會帶你給蝙蝠學會的人, 讓他們好好的照顧你

R0010457.JPG  

想說..用水來引誘她爬進去

結果失敗..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用吸管沾的水太多了, 小蝙蝠整個不愛, 跑到另外一邊去

還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好可愛喔!!!)

不知道蝙蝠打哈欠是不是跟狗狗一樣? 是安定訊號的一種?

R0010460.JPG  

最後把箱子立了起來..  然後咻咻麻帶上手套, 幫小蝙蝠推一推...她才進去箱子裡的

R0010465.JPG  

縮在角落 一咪咪的樣子... 好可憐喔.. 應該是嚇壞了

R0010467.JPG

就這樣子...

咻咻麻把這個 小東西 帶回去辦公室, 等待下午再拿去交給蝙蝠學會的人

 

咻咻麻下午冒著大雨 與蝙蝠保育學會的人碰面後說:

 

 

小胖子咻咻
❤ DOU: 他說不算baby,剛長大 但很虛
小胖子咻咻
目前他們裡面接手的baby都比他強壯
小胖子咻咻
然後 說大約一週左右 等他狀況恢復可以飛了 會把他帶回來原地放生
小胖子咻咻
他們活動範圍 大概300-500公尺而已 問你家附近有沒有公園? 會挑公園放 但還會挑時間天氣等等
小胖子咻咻
若我們想一起放 他會連絡我們 不然給他詳細地址 他們會找附近他們可能活動的公園放~
小胖子咻咻
中午的時候 他爬到手套下面倒掛著耶!

 

原來... 我家附近的公園中,還有住著蝙蝠阿!!

我住的地方真是城市中的鄉下阿........

好奇待著一周後, 小蝙蝠恢復到可以飛後,大家一起去公園放小蝙蝠回家!!!

 

這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阿!

小蝙蝠你要快快的復原喔~

豆拔回到家後... 傷心的說: 我都參與不到 (哭) 

arrow
arrow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