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R0010191.JPG  

因為手中還有剩下不勞奢的布

也因為 sushi麻的縫紉機還在我家

所以就順便幫豆豆做新的墊墊套子啦~~

不過...

豆豆, 你趴在材料上面馬麻怎麼弄啦!!

 

這次的還算簡單 尤其是已經有之前豆豆外婆做好的成品可以參考 所以就隨便剪剪,隨便縫縫,把他做起來啦

R0010185.JPG  

棉花填充好的軟墊是本來就做好的.

R0010184.JPG  

大概就像普通的枕頭阿,抱枕類的... 因為這個東西這樣不方便清洗,所以都要做個套子把他套起來. 需要清洗時,只要把套子拿下來洗就好了. 很方便.

先來看看豆豆第一個墊墊套子

002.JPG  

這個..被豆豆小幼幼咬爛了

後來,發現原本沙發在用的抱枕,居然是不勞奢的! 

所以就很大方的讓出來給豆豆用

R0010065.JPG  

雖然是好用不黏毛的布勞奢,豆豆也很愛

但是...就是小了一點...

感覺豆豆趴的不舒服

所以 孝子的馬麻又來啦

R0010196.JPG    

看看看看

還有豆豆小幼幼時把墊墊咬壞的補線痕跡 豆豆你想賴都賴不掉!

 

新墊套開始動工吧

R0010198.JPG  

先把不勞奢剪出剛好的大小. 就是比墊子還要大3-5公分. 還要再算多1公分當縫份.

然後來剪止滑布

R0010189.JPG    

寬度量跟剛才的不勞奢一樣

長度要在兩邊多留 8 cm 然後兩邊往內折 8 cm 後縫好 (像上圖)

然後因為要做無拉鍊式的套子, 所以止滑布的長度需要比不勞奢的長度多大約 8 cm - 10 cm 看你開心就好

R0010190.JPG  

縫好後在從正中間剪開來

然後, 面對面的把不勞奢跟止滑布放在一起, 邊邊對齊

R0010204.JPG  

止滑布剛才縫出的8cm邊記得要放在中間

R0010205.JPG    

中間會重疊在一起

然後就拿出針來  先把中間8cm的部份固定好

記得, 止是固定止滑布的部分喔, 千萬不要連不勞奢都固定在一起喔

R0010208.JPG    

另外一邊也相同的把他用針固定好  準備用縫紉機把他車好

R0010209.JPG  

另外一邊也做相同的動作...縫起來

縫好後 

在把止滑布拿去跟不勞奢用針固定好  

R0010211.JPG  

全部周圍的四個邊邊都要用心好好固定喔, 這樣子等等比較好車, 也不容易車歪掉

R0010212.JPG  

豆豆一直很想幫忙?

真是謝謝你阿豆豆, 可是你不移開, 馬麻弄不到ㄝ...

全部固定好後, 就在拿去縫紉機那邊拉... 可以相信嗎, 這樣就已經快要完成瞜!!

R0010214.JPG  

快要完成了,真開心

趕快車車車 車車

R0010215.JPG  

車完後呢, 記得把四個角都像上圖一樣剪掉

這樣子翻過來後的角角可以尖尖的比較美

還有阿...因為這次沒有要包邊

而已以往的經驗, 我知道止滑布這種 polyester 的布料很容易就鬚掉

所以呢...

R0010216.JPG  

就特別拿了打火機 把邊邊都稍微的燒過

輕輕的燒過邊邊就好了, 千萬不要把火拿太近, 然後把辛苦做好的套子全部燒掉!! 這樣子很危險喔~

R0010217.JPG  

好啦! 這樣子就算完成瞜!!!

再來就是把他翻過來

然後把紅色的墊子放進去, 就大功告成了!!

IMG_4142.JPG  

有沒有很簡單阿!

這次可不用2個小時,就把他做好了ㄝ!

來來來 

豆豆來試試看

R0010219.JPG  

有沒有舒服阿?

R0010221.JPG  

好像不錯的樣子?

R0010228.JPG  

呵呵呵

看樣子豆豆公主有 approve

那我們來看看, 新墊墊跟舊墊墊, 豆豆要選哪一個呢?

R0010436.JPG  

其實答案已經揭曉了

因為豆豆完全不顧舊的墊墊...就

R0010437.JPG  

直接趴上新的墊墊了!

真是喜新厭舊的毛小孩 >.<

 

PS: 想買不勞奢請看 網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 DOU 的頭像
DOU DOU

DOU DOU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麻麻手好巧喔!
    豆豆很愛來幫忙很好笑!
    我們家也有一個愛幫倒忙的小孩,
    看到豆豆裝無辜地,把頭匱在邊緣說麻麻那邊還沒弄好,
    一整個大笑呀!我家也常常這樣管東管西的啦!~XDD
     
    ~尼兒麻
  • 哈哈哈
    毛小孩就是這樣子可愛,愛管閒事啦!
    家裡的任何大小事情他們都要管一下
    超可愛的啦~~

    DOU DOU 於 2011/07/18 23: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