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這是不勞奢薄墊完成品  

就是這個被豆豆壓在下面看起來不怎樣的薄墊... 花了我好久的時間還殺死了一推腦細胞才完成的 >.<

豆豆有很多的墊墊, 每個軟軟的墊墊他都很愛. 每個墊子都是豆豆奶奶做的,而豆麻我都只是負責拿回台灣給豆豆躺爽爽.

習慣躺墊子的豆豆不知覺得就養成了在外面沒墊子躺就不休息的 "怪" 習慣

或是, 覺得地板髒髒就不肯趴下的 "乖" 習慣

所以孝順的馬麻就備好材料, 開始動工不勞奢薄墊!!

 

相信各位狗拔狗麻們都知道鼎鼎有名又貴鬆鬆的 不勞奢 Microfabric 是什麼,

所以在這也就不多說了. 讓我們直接來看豆麻我是如何來亂搞這個薄墊的吧 XD

 

首先先介紹材料

材料  

防滑布料放在底下,因為豆豆有時會用跳的上他的墊子.. 或是住跑再衝上墊子的時候, 墊子就會跟著豆豆一起滑壘 >.<

為了防止豆豆把墊子拿來當滑板玩, 底下決定用防滑布料 (在賣製作包包的材料店都有賣)

中間的棉墊要感謝咻咻麻把咻咻用剩下的捐贈給豆豆用!!

最上面用的當然就是高級,不沾毛,不沾水,躺起來又舒適的 不勞奢!

 

三種布料都剪裁成一樣的大小後, 就把他們疊疊樂像這樣子

136.JPG  

疊好後, 為了防止在車縫的時候會跑來跑去 所以要用針給固定好

137.JPG  

只用一根針固定當然不夠啦, 所以每個邊邊角角都要耐心的用針把他們固定好來...

真的要有耐心喔, 固定的越好, 之後車出來也會越整齊

139.JPG   

全部固定好後, 就開始車拉! 

(感謝Sushi麻借我的超級好用縫紉機!!)

 

四邊的邊邊車完後, 還要把他拿來車一格一格的喔! 這樣子棉墊才能跟上,下面的布都固定起來.

這樣子就算直接放洗衣機洗, 也不會造成所有的棉花都掉到一邊的糗境

140.JPG   

車好一格一格後,就大概變成這個樣子.

因為豆麻我懶, 所以沒有特別量距離...導致有的格子大, 有的格子小.  算了,反正豆豆也不會懂 XD

其實,因為有棉墊的關西...所以澎澎的真的不是很好車. 我可是滿身大汗的在跟她奮鬥!

141.JPG  

背面大概就長這樣子

142.JPG  

然後拿把剪刀, 把邊邊不齊的地方剪齊, 就可以開始準備滾邊了.

在這邊提醒: 三層布料加在一起真的很厚,而且防滑布還有類似像皮的點點, 很不好剪. 記得要拿把好一點的剪刀, 不要像我一樣隨便拿把家用剪刀,一點都不利, 真的剪到我手都快酸死沒力了.

 

四個邊都修剪好了之後呢, 就可以把墊子先放旁邊. 清空桌面, 開始準備做 滾邊

滾邊這個東西對第一次做的我來說,時在是很搞不清楚 殺了我超多腦細胞

先詢問朋友,也看了好多個youtube滾邊教學video (中,英文都看了喔)  

還是一頭霧水 

所以這邊我就不多做說明,但附上兩個我認為教學比較清楚的網址讓大家參考

拼布教學~如何包滾邊

滾邊條兩三事~~

其實,雖然說看大家解釋的一頭霧水,但是真的自己下去做了以後,發現也沒有那麼難

所以。。。凡事起頭難,真的是有他的道理XD 開始了以後就會 領悟 了!

哇! 漂亮的滾邊做好了!! 

256.JPG   

感謝豆拔幫我燙的又美又整齊阿~~~

(豆麻我有用燙熨斗的陰影,自己燙過衣服,結果燙傷就算了,還把衣服燒了一個大洞。)

忘了說,這個滾邊的布料是另外買的。其實可以用布勞奢,或是防滑布去滾... 但不勞奢太貴,捨不得用。防滑布又覺得滾起來一粒一粒在那邊會怪怪的。所以就又去買另外一塊感覺耐磨的素布料來做滾邊.

 

接下來就是把邊邊  上之前車好的墊子啦

257.JPG  

ㄜ... 怎麼 滾 嗎?

請看

拼布教學~如何包滾邊 (最後面有說明)

真的不是豆麻我偷懶,只是人家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我就不要在這邊 confuse 大家了 XD 

如上圖那樣車完四邊 翻過來

258.JPG  

還挺有模有樣的喔 =P

繼續 滾 吧

259.JPG  

其實這邊在車之前,應該要用針來把滾邊與布料通通固定住,才不會車一車然後布或是滾邊跑掉。

但是豆麻我弄到這邊時已經把耐心都用光光了,所以就沒花時間用針固定 

(也當然車完後拆了一些沒車好的重車 >< 這就是沒耐心的下場)

又過了一正子的滿頭大汗 終於...

滾邊終於滾出來了  

給我 滾 出來了!!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喔 (自我感覺良好中)

攤開來看看

262.JPG  

喔喔喔~ 好像真的不錯喔

折在一起,所以上,下面都看的到

263.JPG  

真的不敢相信, 就這樣子被我完成了!!

不過在檢查的時候,發現了一些沒被 滾 好的邊邊

只好拆開重滾一下,而有個地方在拆的時候,被手殘的我給戳破了

所以只好拿另一快滾邊把洞包起來...

於是就變成了

264.JPG  

因為洞有點邊邊,包不太起來

乾脆拿一個自己公司的 Logo 來把他整個遮住,防止被看到

不勞奢薄墊完成了  

這樣子看起來好像還頗有質感?

像是真的產品一樣了 XD

捲起來也還蠻方便攜帶的

 

就這樣。。。不勞奢薄墊被我亂做完了 

豆豆,你有喜歡嗎?

R0010182.JPG  

豆豆很無奈。。。她已經看到馬麻弄了老半天,才終於給她躺。

每次馬麻拿出墊子來車的時候,豆豆的眼睛都會睜大大的。難道真的知道這是給她的??

 

在這感謝看過這個隨便DIY薄墊後很喜歡也很想要的朋友們。

我自細考慮與評估後,覺得,以我一小時50美元的薪資 (dream on...XD) 做這個時在是很不划算。

如果有朋友想要,又是跟豆麻一樣對縫紉不太熟悉的話,我建議找縫紉阿姨!

我可以跟大家說材料哪裡購買

然後介紹永樂市場的縫紉阿姨給大家喔 ;)

噗友說,縫紉阿姨幫你做一個大約$400 - $500 超級划算的啦!! 

(還沒DIY之前覺得有點貴,DIY後覺得真的很便宜)

 

如果有縫紉經驗的朋友,我想這區區薄墊應該是難不倒你們的喔~

一回生,二回熟 我想,我第二個薄墊會做得更好 (如果有第二個的話XD)

R0010202.JPG

最後補上一張全部攤開的照片.

真的很大! 豆豆在上面翻滾都沒問題!! 

 

PS: 想買不勞奢請看  網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 DOU 的頭像
DOU DOU

DOU DOU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jon
  • 不只豆豆喜歡..連醬董看了都直說...."好喜番"^^
    豆麻真的很巧手吔..(拍手ing)
  • 哈哈~
    謝謝醬董~

    DOU DOU 於 2011/07/10 23:09 回覆

  • 咖 啡 麻
  • 有豆麻滿滿的愛心,豆豆躺上去一定很幸福!
    咖啡:馬麻那我的呢(瞪著我)
  • 豆豆肯賞臉躺在上面馬麻就很開心啦~
    咖啡,快叫馬麻幫你做一個!! =P

    DOU DOU 於 2011/07/10 23:10 回覆

  • 憨憨麻
  • 豆麻好用心喔...我光看這麼多步驟我就投降了..
    成品看起來真的很讚呢..還有防滑, 滾邊...豆豆一定很感動...

    豆豆喜歡躺墊子這個真的是好習慣, 這樣就不會弄髒自己了..
    那像憨憨永遠去找最濕, 最髒的地方躺...@@...昏...
  • 當初想來做的時候真的沒想那麼多,總覺得只是一個薄墊麻,是可以難到哪呢....?
    開始一步步做後,才發現,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
    不過,做過一次後,就覺得還好啦。只要搞清楚步驟後,就不會太難。只是真的還蠻花時間的。

    豆豆不愛水,所以也不喜歡濕濕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好像很 "愛乾淨" XD
    憨憨的長毛,碰到濕濕髒髒的地方... 可以想像憨憨麻會想昏倒的感覺 @@

    DOU DOU 於 2011/07/10 23:14 回覆

  • 風小王
  • 別說豆豆了
    連偶都想坐著不走^^
  • 哈哈哈
    說真的,那不勞奢還真的是很舒服
    要不是他一碼那麼貴,我也想要弄一大塊來自己躺 XD

    DOU DOU 於 2011/07/10 23:15 回覆

  • 水星人
  • 好厲害唷,我光弄個小東西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