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Feb-11,-3-08-55-PMs.jpg

這是 Amaryllis White, 是豆豆阿姨的男友特別幫我從荷蘭帶來的.

我在豆豆阿姨家看過他,簡單照顧又長的超漂亮!!

所以最近去買了個漂亮的花盆決定把他種下.

 

沒想到...當我小心翼翼的把紙袋打開後..居然看到228.gif 

Photo-Feb-11,-3-09-12-PMs.jpg

這個...

這個白白的是...

花???????????

 

趕快把整個紙袋斯開..結果...

Photo-Feb-11,-3-09-29-PMs.jpg

我的天啊!!

整顆已經在紙袋裡發芽,還開花了!! 這是怎麼回事阿??

 

據我聰明的推測

應該是應為台灣氣候太潮濕..最近一兩天氣溫又比較溫暖..所以他...長大了!

Photo-Feb-11,-3-09-50-PMs.jpg 

最後...

還是把他種起來了.

把莖球的部分放正,花就整個是橫的..看起來好sad阿...

 

豆豆說: 馬麻,這是怎麼回事押?

 

註:根據一位很有經驗的朋友,莖球類的植物買回來後應該先放冰箱,冰個一個月等到要種時再拿出來.這是花會長的比較健康也漂亮喔~

 

------------------------------------分割線-----------------------------------------------

3/15/2011 追加

經過了一陣細心的照顧 (其實完全沒裡他, 只有澆水)

9f29280.jpg 

長的這麼直, 這麼大!

其實之前的開完花, 又再長出來了!!

真的是簡單容易照顧的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 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